晴時多雲

北京令恆大許家印 自掏腰包償債

2021/10/28 05:30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政府已下令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動用個人財產,紓解恆大日益加深的債務危機,但許家印資產已大幅縮水,恐無法填補恆大巨大的債務缺口;另有分析師警告,預期中國會有更多房地產開發商違約。

彭博報導,中國政府已下令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動用個人財產,紓解恆大債務危機,顯示官方不打算出手拯救。(路透)

知情人士透露,恆大未能在九月二十三日如期支付面額二十.三億美元債券的八三五○萬美元利息後,中國政府就發出上述指令;不過,恆大已在二十一日支付這筆利息。中國各地方政府也在監控恆大的銀行帳戶,確保其現金用於未完成的建案,而不是向債權人償債。恆大目前仍有一六○萬戶已付訂金的買家,房屋尚未完工交屋。

顯示官方不打算出手拯救

中國政府下令許家印用個人財產來償還恆大債務,顯示即便恆大危機已擴散至其他開發商,也不打算出手拯救。截至今年六月,恆大累計債務高達三千億美元,目前並不清楚許家印的個人財產是否能減輕恆大的債務負擔。

此外,中國國發委(NDRC)和外匯管理局(SAFE)週二召集建業地產、遠洋集團、海倫堡中國控股等八家大型和中型開發商開會,要求他們必須盡可能準時履行償債責任,包括離岸債券,若無法這麼做,需立即通知監管機構;召開此會的原因是今年以來中企發行的離岸債券違約金額創紀錄最高,房地產業就佔三分之一。這八家開發商在會中呈報了債務規模、再融資和償債計畫。

投資公司Loomis Sayles分析師莊波表示,預期中國會有更多開發商違約,未來中國政府在控制房價和建案部分將扮演更吃重角色,這意味民營開發商的市占率將下降,許多開發商將會破產,或與其他同業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