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租車巨頭大單助攻 特斯拉市值登「兆美元俱樂部」

2021/10/27 05:30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市值進入1兆美元俱樂部!特斯拉在接獲美國赫茲租車公司(Hertz)10萬輛大訂單後,週一股價大漲12.7%,市值超越1兆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創辦人馬斯克還連發推文稱:「瘋狂的1兆美元時刻!」(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市值進入1兆美元俱樂部!特斯拉在接獲美國赫茲租車公司(Hertz)10萬輛大訂單後,週一股價大漲12.7%,市值超越1兆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創辦人馬斯克還連發推文稱:「瘋狂的1兆美元時刻!」其身價也激增362億美元。

特斯拉近來利多消息頻傳,日前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營收、獲利均創新高,毛利率更首度突破30%,週一再傳出赫茲租車破產前,向特斯拉下訂10萬輛 Model 3,為史上最大筆訂單,特斯拉收盤大漲12.7% 至每股1024.86美元,市值來到1.027兆美元。

馬斯克週一在推特上回覆投資基金Gerber Kawasaki聯合創辦人、特斯拉股東傑柏(Ross Gerber)的評論稱:「很奇怪,估值升高,因為特斯拉在很大程度上是產量問題,而非需求問題。」他在另1條推文中說:「瘋狂的1兆美元時刻!」

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上漲45%,漲幅是標普500指數的2倍,也使得馬斯克的身價水漲船高,他約三分之二的財富與特斯拉股票及選擇權相連。週一馬斯克身價就激增362億美元,來到2886億美元,鞏固全球首富的位置,今年以來他的身價增值118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