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廠法說》力成 Q4創高 明年也樂觀 旺宏Q3創新高 明年續漲價

2021/10/27 05:30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力成(6239)第3季皆繳出單季新高的獲利,展望第4季,力成預估將比第3季好,獲利至少維持第3季水準,明年營運也樂觀;旺宏不僅第4營收與毛利率可望持續成長,董事長吳敏求更再度打臉外資,預期明年整年快閃記憶體仍將缺貨,看好NOR、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都會上漲。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旺宏提供)

吳敏求:明年快閃記憶體仍將缺貨

吳敏求再度打臉外資只看到記憶體的一小部分。他指出,今年旺宏營收、毛利率逐季成長目標不變,第4季營收可能較第3季持平或小幅成長,要看ROM(唯讀記憶體)客戶拉貨情況,獲利應該不錯。展望明年,旺宏在NOR Flash成長會更突出,因供應很多車廠,「特斯拉電動車的輪胎用到的NOR Flash都由旺宏提供」,預計未來1到2年旺宏可達車規快閃記憶體龍頭地位。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預估第4季與明年營運展望都正向。總經理呂肇祥說明,第4季將比第3季好,獲利至少維持第3季水準,明年營運也樂觀,第4季的DRAM與快閃記憶體封測持平,固態硬碟料源改善也會較好,凸塊晶圓(Bumping)與晶圓級封裝(WLP)需求強勁;竹科新廠正進機台中,CMOS影像感測元件(CIS)預計將是明年成長動能;子公司超豐(2441)第4季產能持續吃緊。

力成前3季EPS 8.29元 旺宏前3季EPS 4.48元

力成第3季稅後盈餘達24.71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2元,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8.29元。旺宏受惠本業旺季與業外處分6吋廠挹注,第3季稅後盈餘達54.3億元,季增1.82倍、年增2.36倍,每股稅後盈餘2.94元,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4.4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