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縮表倒數 台股買低不追高

2021/10/25 05:3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直言縮減購債時間到了,導致上週五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度回檔,恐對台股上攻形成壓力。(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在半導體族群撐盤下,週線連三紅,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直言縮減購債時間到了,導致上週五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度回檔,恐對台股上攻形成壓力。法人指出,接下來仍應觀察年底旺季出貨與Fed相關訊息,建議買低不追高,留意分散風險;另本週進入台灣電子股超級法說會,包括聯發科、智原、聯電等多家法說會登場,對於後市展望將是觀察重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十一月中旬前各家財報陸續公布,台股大盤仍以區間盤整為主,操作配置建議以晶圓代工、連接器、IC設計、封測、伺服器相關類股,搭配非電子類選擇以電動車、汽車零組件、自行車與碳纖材料相關類股為輔。

安聯投信表示,今年下半年開始,台股投資人轉趨謹慎,中國恆大風暴、中國限電措施、美國債務上限等多重利空打擊多頭信心,造成台股跌破「萬七」大關;此外,市場擔憂半導體市場將反轉,事實上,整體產業狀況仍熱絡,晶圓代工產能利用率達百分之百、未見反轉,預期明年晶圓代工仍將維持高報價,ABF載板也持續供不應求,漲價仍在延續,客戶積極簽訂長期產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展望後市,台股持續有投資機會,在大盤震盪修正下,投資價值浮現,有更多機會可以介入加碼,布局首選明年具能見度及成長趨勢公司。

他說,受今年高基期影響,明年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成長率普遍預期將放緩,不過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提高,各地經濟陸續解封應可望一定程度支撐實體經濟;台股明年整體獲利可能為負成長,但預估科技類股仍將有四.五%成長率,產業個股差異大,主動選股更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