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超級財報週助攻 投信看好台股衝萬七

2021/10/24 05:30

法人分析,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高峰期即將於十月廿五日起登場,,且國內也有多家科技大廠舉行法說會,預料將有助於台股站回萬七大關。(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相較於外資大舉買超金融股,投信則持續看好電子股。法人分析,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高峰期即將於十月廿五日起登場,包括德儀、超微、微軟、蘋果、Google等都將公布第三季財報,且國內也有多家科技大廠舉行法說會,預料將有助於台股站回萬七大關。

投信近一週買超前十名排行榜(製表︰記者張慧雯)

本週多家科技大廠法說 投信重押電子股

根據Cmoney統計顯示,投信近一週買超前十名中,除新光金、中信金為金融股外,其餘全都是電子股,包括強茂、旺宏、台半、台達電、欣興、智原、景碩、奇鋐等,值得注意的是,投信雖然看好電子股,但明顯避開外資大賣的聯電、面板股等。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高峰期即將於下週登場,再加上國內科技大廠如聯發科、立積、譜瑞、穩懋、國巨等法說會將舉行,不論是美股財報或是台廠法說內容,除對產業未來的展望將受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也牽動相關供應鏈與個股股價表現。根據Refinitiv IBES數據預估,第三季美股獲利年增率預期可達三十二%,若美國科技股財報表現亮眼,有機會激勵台股挑戰萬七大關。

半導體族群 撐盤要角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台股電子族群現階段仍由半導體族群擔綱撐盤要角,5G、HPC、IoT等產業帶動需求持續暢旺,有利於晶圓代工產業持續成長;至於記憶體(DRAM)產業短期內因上游晶圓代工產能吃緊造成缺料,但記憶體大廠在法說中釋出正向訊號,預估明年第二季將回歸正軌,長期仍可正面看待。

「元大五小福」系列基金研究團隊則認為,上游半導體供需吃緊狀況延續,且晶圓代工價格持續調漲,反映產業上肥下瘦情況,看好半導體、高速傳輸、伺服器等成長趨勢。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也表示,市場預期明、後年矽晶圓將持續供不應求,矽晶圓廠與半導體廠多簽訂長約並順利調漲合約價,未來表現仍極具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