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充電站地圖APP 車主好幫手

2021/10/24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動車主出門在外最擔心找不到地方充電,在台灣有兩大地圖是電動車主愛用的應用程式,來自美國的PlugShare、台灣本土團隊宅電推出的「ChargeSmith 電動汽車充電站地圖」,宅電的充電站地圖收錄全台超過兩千九百個充電站資訊,可跨不同營運商、支付系統,加上介面設計清楚,吸引台灣超過七成、一.三萬名電動車主成為會員。

宅電創辦人暨執行長陳青佑就是特斯拉車主,而且是先鋒部隊,他表示,過去出門會擔心充電問題,也因而發現充電樁規格不同、每家營運商使用系統也不一樣,可能手機上必須存好幾種APP,相當繁瑣。最後自己跳下來,開發出本土的充電站地圖,可橫跨不同營運商、支付系統等,一站式解決車主充電困擾。

陳青佑表示,因許多停車場的充電樁都還無法做到「連網」功能,因此車主無法即時得知充電樁是否被占用,隨著電動車停車收費時代到來,連網功能是趨勢,有收費才會促成商業模式,進而鼓勵飯店、賣場等民間投入建設充電樁。陳青佑表示,台灣現在電動車不到兩萬輛,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當充電環境建設好,車主充電體驗也要好,才會有更多人願意從燃油車汰換為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