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林先生又在偷笑了

2021/10/22 05:30

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本報資料照)

東洋藥品(4105)從9月中除息以來,股價跌跌不休,原本外界猜測,東洋跟前董座林榮錦的官司,要在10月宣判,可能有心人士預先知道結果,先行賣股,導致股價連續下跌;結果沒想到,原來是內線交易的地雷要炸開,幾乎把東洋的形象賠光光,這下,又有人在偷笑了。

去年10、11月,東洋在跟BNT談代理權時,股價就出現異常,當時籠罩著內線交易陰霾,但東洋董事長林全還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認為此事外面知道的人也不少,也請內部同仁進行調查,他個人認為公司同事所為的可能性相對低,歡迎來查。

在那之後,東洋內部給媒體圈的說法,就認為此內線交易案與公司無關,是外部人所為,顯然內部清查的結果,沒有人說真話,調查也流於形式,而林全雖然當過行政院院長,但主管機關比對交易資料的結果,看得出來他沒有管道得知,是一無所悉。

因為就在上週五東洋遭到搜索,之後東洋發表一份聲明,內容再度提及「代理的過程中,因涉及代理商、供應商以及與主管機關溝通等,會議人數眾多」、「去年10月公司股價出現異常,隨即對公司內部經理人進行清查,並未查獲有提前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的情形,今日檢調對公司共計12位員工進行搜查,令本公司感到意外與震驚。」

意外跟震驚,雖然只有短短5個字,但可以看出林全除了識人不明外,一切也都在狀況外,對外的網絡有限,等到總經理、副總到檢調認罪後,才發現當初信誓旦旦相信自己人是清白的,被狠狠的打臉。

而這件事最開心的,應該是另一位林先生,東洋形象連續兩年大扣分,如果法官的判決書還沒寫好,這下可真是漁翁得利了!(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