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杏輝胰臟癌新藥 解盲失利

2021/10/22 05:30

杏輝集團昨說明胰臟癌新藥解盲未達標,圖左為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記者陳永吉攝)

開發6年、投資近20億元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老牌藥廠杏輝(1734)集團投資近20億元、開發6年的胰臟癌新藥SB05PC,昨天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解盲結果未達統計學上顯著意義,未來將依臨床試驗數據進行細部分析及討論,訂定後續開發策略。

杏輝:研發經費已費用化 影響不大

李志文坦言,「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心情上很像是小孩畢業了,但能不能就業是另一回事,尤其胰臟癌很難治,周遭有些親朋好友得到胰臟癌,如果此藥開發成功,就可造福病患,而杏輝每年投資4億元支持研發此藥的子公司杏國(4192),目前手中其他的新藥開發項目,將會持續進行。

此胰臟癌新藥SB05PC由杏輝集團旗下杏國進行開發,三期臨床試驗共收案218人,其中實驗組108人、對照組110人。期末分析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方面,實驗組整體存活期(OS)中位數226天、無惡化存活期(PFS)113天,與對照組的整體存活期中位數209天、無惡化存活期110天相比,未達統計學上顯著意義。

杏輝表示,公司持有杏國股權約62%,很多研發投入都已經費用化,根據已公告的第2季財報顯示,杏輝期末持有杏國的帳面金額佔個體總資產不超過9%,且若扣除杏國損益後,集團亦持續獲利與成長,因此此次臨床統計結果對杏輝集團的營運影響有限。

不過杏國7月公告此胰臟癌新藥已達期末分析條件後,股價隨之飆漲,從約50元漲至前天收盤的136元(昨日因解盲暫停交易),不到3個月漲約1.7倍,而杏輝也被杏國股價帶動,也從近30元起漲,前天收盤價為39.3元,漲幅約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