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在家學習網 股市小白了解風險利器

2021/10/15 05:30

證交所8月底推出宅在家學習網,協助投資人逐步由淺入深學習正確證券知識(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想學投資卻總遇到專業術語卡關?不知道如何篩選正確資訊?證交所8月30日推出「瘋存股想入市宅在家學習網」專區,最適合剛接觸市場的投資人,逐步由淺入深學習正確證券知識,讓投資人宅在家即可一網打盡證券學習及風險控管的相關資訊。

「瘋存股想入市宅在家學習網」專區,採深入淺出方式,內容涵蓋證券交易常識、風險控管及投資人教育宣導活動等,結合影音專區、趣味漫畫和投資Q&A,規劃「哈燒股識」(圖書室、地雷區、電影院、漫畫館)、「證夯快訊」(名人開講、動動腦時間)、「練功坊」(交易制度、其他相關網站連結)等實用單元,讓投資人能不出門就知證券大小事。

10月份新推出零股交易及定期定額投資資訊,包括「圖書館」單元圖文並茂,以懶人包的型式,介紹盤中如何交易零股,及定期定額的購買流程,易讀易懂;還有「電影院」單元的生動有趣影片介紹,更有「地雷區」單元的當沖交易機制,說明股價大漲大跌,導致無法回補時的處理方式;以及ETF投資風險懶人包,包括現貨、期貨、槓桿、反向ETF等商品風險。

其中,地雷區宣導相關投資風險內容,如慎防社群媒體之投資詐騙訊息、當沖交易機制、違約交割等,強化提醒年輕人防範詐騙及當沖風險控管意識。

除了10月的零股交易及定期定額投資,下期專區將主打ETF商品介紹,讓投資人了解ETF的商品特性和投資風險,更有一系列有聲有色的ETF影音檔,及圖文並茂的ETF投資漫畫等;之後更規劃推出如ETN、權證等新商品、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信用交易等主題。

「瘋存股想入市宅在家學習網」專區,自8月30日推出至今一個多月,瀏覽人數已逾4萬大關,頗受一般年輕人及初入股市的投資大眾青睞。證交所擺脫艱澀的專業術語,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將證券交易常識、風險控管及投資人教育宣導活動等,結合影音專區、趣味漫畫和投資Q&A等實用單元,將難懂的觀念,以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方式,介紹證券知識及強化風險意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