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宣示 台灣為半導體生產盟友

2021/10/15 05:30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翻攝自論壇直播)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昨線上舉辦「二○二一投資歐盟論壇」,被視為歐盟「經貿二把手」的重量級官員魏恩德(Sabine Weyand)出席演說,明確宣示台灣為歐盟半導體生產盟友。魏恩德表示,歐盟晶片法案上路後將努力增產,也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如台灣合作。

為介紹歐盟投資環境及「下一代歐盟復甦計畫」高達一兆歐元商機,歐洲經貿辦事處、經濟部、外交部昨日合辦線上「二○二一投資歐盟論壇」,為第二年舉辦。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署長魏恩德強調,去年台灣出口到歐盟產品,高達四十二%是ICT(資通訊),歐盟數位經濟需仰賴這些產品。

魏恩德說,歐盟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例如台灣,不僅因台灣擅長生產半導體,也因「科技其實就是安全問題」,希望能依共同價值觀一同制定歐盟的數位化議程。

歐盟九月十六日發布「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蔡英文總統昨致詞強調,報告除首度明確納入台灣,更誓言與台灣在半導體、資通訊、資料保護等戰略產業加強合作。而魏恩德昨表態也與此報告態度一致,更強化台灣在歐盟半導體供應鏈中特殊性。

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表示,台灣與歐盟擁有共同利益,雙邊應更緊密合作,進一步深化已相當堅實的貿易及投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