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府解晶片荒 要半導體大廠提營運資料》南韓產官組隊 將向美溝通

2021/10/01 05:30

針對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等半導體廠提供機密資料,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近日簽署備忘錄,成立半導體團結合作委員會,以應對當前半導體產業的挑戰。(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上週以釐清晶片短缺原因為由,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等半導體製造商十一月八日前提交供應鏈、庫存與銷售資料。因將對客戶的商業機密及業者的價格談判造成衝擊,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近日簽署備忘錄,成立半導體團結合作委員會,以應對當前半導體產業的挑戰,其中包括回應來自美國或中國等政府的壓力。

南韓產通資源部與半導體產協 合組委員會應對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呂翰九表示,美方的要求是為了提升半導體供應鏈的透明度,「根據美國政府,企業可選擇是否提交資料」,將向美方溝通,以盡可能降低對南韓業者的風險。

美國當局九月二十四日針對晶片短缺議題,第三度舉行半導體高峰會,會中要求出席業者四十五日內提交客戶名冊、未來生產計畫等資料;傳出對於不願遵從的企業,美國若認為有必要,將動用一九五○年代的「國防生產法」,強制其揭露相關資料。

傳三星、SK海力士 不願揭露客戶合約資料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不願揭露有關客戶與合約的資料,因相關機密事關他們及其客戶的商業戰略,一旦揭露恐導致合約撤銷。此外,揭示庫存與產能資料可能嚴重衝擊價格談判及市場價格。儘管美國政府承諾不會公開有關機密,但業者表示,這些資料根本不能分享。

報導說,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近日簽署備忘錄,成立半導體團結合作委員會,以應對當前半導體產業的挑戰,其中包括回應來自美國或中國等政府的壓力,該聯盟包含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相關材料、元件與設備供應商、無廠半導體公司與研發機構等三十家業者組成。

一名圈內人說,「個別企業無法違逆美國政府,南韓政府必須與業者共同努力,以盡可能降低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