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法人卡位 晶焱飆新天價

2021/09/25 05:30

晶焱的產品。(取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特稿

IC設計廠晶焱(6411)專注深耕靜電防護元件(ESD)領域,居全球第三大廠,挾技術競爭優勢與各項電子產品對ESD需求增多,受法人青睞,昨盤中強勢拉漲停價到220.5元,一舉上漲20元,創歷史新高價,近10個交易日股價漲幅近4成。

晶焱創立於2006年,總經理姜信欽等技術團隊出自交大知名的307實驗室,他的老師吳重雨為公司法人代表董事,學長柯明道則是技術顧問,公司擁有逾百件專利,主要產品為暫態電壓抑制器(TVS),競爭者以德儀、英飛凌等IDM大廠居多,晶焱去年居全球第三大廠、市佔率超過一成。

靜電放電易導致電子設備短路或損壞,隨電子產品結構複雜化,尤其隨著5G、WiFi 6、USB4.0等新技術出現,加上疫情帶動遠端辦公/教育商機,對靜電防護需求越趨增多,晶焱相關ESD訂單與拉貨動能增溫,帶動今年營運成長。

法人看好晶焱營運前景,三大法人近2個交易日累計買超近2900張,帶動晶焱股價強漲,昨拉上漲停價來到220.5元。值得留意的是,晶焱昨天融資使用率已逾50%,籌碼可能相對凌亂,短線投資風險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