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出貨美商 台揚全年可望轉盈

2021/09/24 05:30

金鈔行情表(9/2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衛星通訊設備廠商台揚(2314)供應給美國電信營運商DISH的5G O-RAN新產品可望在第4季小量出貨,法人指出,若該產品第4季順利出貨,則台揚全年可望轉虧為盈,而明年在DISH、以及其他O-RAN客戶帶動下,台揚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20%以上。

台揚近期股價飆漲,昨日被證交所要求公布自結獲利,8月稅後虧損0.46億元,每股虧損0.2元。(截取官網)

台揚近期股價飆漲,昨日被證交所要求公布自結獲利,8月稅後虧損0.46億元,每股虧損0.2元。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23)

DISH曾公開宣稱,5G O-RAN基站建置分兩個階段,目標是分別在2022年6月與2023年6月達到全美國人口覆蓋率的20%與70%,目前基站有2個供應商,台揚提供基站的RU(無線電單元)產品。法人表示,台揚第4季最樂觀可望出貨2~2.5萬RU,但受限零組件供應不穩,且要看DISH佈建進度,以及是否走航空貨運而定。

法人指出,台揚ORAN新產品今年有多家客戶小量測試,明年可望順利出貨,再加上明年DISH出貨量增加,明年的電信產品營收比重,可望從今年的30%,提高到40%-50%。ORAN會比傳統基地台價格便宜30~40%,而一個ORAN基地台約需要3個RU,2020年是ORAN的元年,市調機構預估,2028年全球ORAN出貨量會大於傳統電信設備。

在低軌道衛星方面,由於低軌道衛星具有傳送距離短、延遲性低,以及速度快的特性,是未來衛星發展趨勢,台揚也正積極發展低軌衛星相關新產品,法人指出,台揚低軌道衛星業務最快2023年才會有顯著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