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站旁土地每坪逾420萬 南港實價揭露新高

2021/09/23 05:30

南港車站附近一筆土地,單價每坪逾420萬元,創南港實價揭露最高單價紀錄。圖為南港車站。(資料照)

面積約210坪 總價近8.86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資金氾濫淹沒土地市場,各都會區陸續出現高價獵地事件,不但標脫率極高,甚至土地標脫價格一路狂飆。根據最新實價揭露,6月南港車站附近巷弄揭露一筆土地單價每坪逾420萬元,比去年引人矚目的標售案「大南港」標脫單價還高,創實價揭露以來南港土地最高單價紀錄。

買家為展曜、連雲建設 周邊建設利多不斷

該筆土地面積約210.84坪,總價近8.86億元,拆算每坪約420.2萬元,創2012年10月實價揭露以來土地單價新高。該土地座落南港路一段287巷2弄,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560%,買家為展曜建設、連雲建設。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該土地形狀為三角形,基地上有老舊建築物,且鄰地多是1層或2層的磚造建築物,不排除買方將朝都更整合重建的方向進行。目前周邊區域建築物新舊參半,預售住宅案每坪逐步站上90萬元,基地南側即為南港車站,除了潤泰city link商場外,未來還有潤泰「南港之心」與新光人壽投資的南港轉運站BOT案,周邊建設利多不斷,若以本次購置的土地單價420萬元計算,未來推案約90萬元即可有合理利潤,若透過都更危老爭取容積獎勵,更可增加獲利空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基地就在四鐵共構的南港站前面,且正對南港路,行政、教育、消費等社區服務設施都非常完整;南側街廓已由聯勤建設申請都更重建為一棟22層樓集合住宅,南興公園的另一側更由中華電信斥資25億要蓋新機房暨商業大樓,周邊開發條件日漸成熟。這次交易的土地所處的街廓,過去因土地權屬、形狀較為破碎,即便符合自行劃定的指標,卻遲遲未見樓梯響;但從目前南港站推案站穩百萬,且周邊整合有成,加上位置絕佳等三大支撐,單價創區域新高並不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