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買恆大公司債 貝萊德、匯豐、瑞銀踩雷

2021/09/23 05:30

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浮上檯面,持有該公司債券的國際金融機構可能損失慘重。(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近日浮上檯面,外界關注該公司如果爆發違約,持有該公司債券的國際金融機構可能損失慘重。根據晨星公司數據,基金公司巨擘貝萊德、以及匯豐銀行和瑞銀等兩家投資銀行,是恆大債券的最大買家。

晨星指出,貝萊德在今年1月至8月間增持3130萬張恆大債券,其價值佔貝萊德亞洲高收益債基金總資產的1%,約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2億元)。而匯豐銀行截至7月對恆大集團的投資部位猛增40%,瑞銀截至5月為止的投資部位則增加25%。

與此同時,今年1至7月間,富達、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安聯等其他大型基金公司對恆大集團投資部位,最多減持達47%。

恆大支付到期債券利息

恆大集團的負債規模高達3050億美元,23日將有1筆2022年3月到期的債券需支付8350萬美元利息,29日另有1筆2024年3月到期的債券需支付4750萬美元利息,若在到期的30天內無法付息,就會構成違約。

恆大集團子公司「恆大地產」週三宣布,公司將如期支付到期債券利息,希望紓解市場緊張情緒。

中國人民銀行前顧問李稻葵週三表示,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將導致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但對中國金融體系帶來的溢出效應預計相對微小,並指恆大集團可能面臨分拆,外界熟知的恆大未來恐不復存在。

李稻揆指出,從中長期來看,恆大集團可能會分拆為4大領域,分別是房地產開發、金融、電動車和其他商業企業,而這4大領域預計將出售給個別企業、甚至是地方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