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輸出 清冠一號增闢印度菲國通路

2021/09/22 05:30

我國治武漢肺炎良方「清冠一號」藥效,受國際肯定。(資料照,醫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國家的防疫輸出與人道救援有進展,除五月援贈印度一五○台製氧機及五○○支氧氣鋼瓶外;據悉,由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臨床中醫師共同研發的中藥複方「台灣清冠一號」,不僅已在澳洲、新加坡取得藥證,現也積極布建印度與菲律賓的通路。

取得澳星藥證、行銷歐美南非

清冠一號含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等多種中藥材,臨床證實對緩解武漢肺炎有療效。由於國際間疫情嚴重,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研發的清冠一號,受到不少海外僑胞的關注,紛紛透過管道詢問如何取得。

據悉,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自去年底迄今,已先後完成清冠一號的技術授權予八家中藥廠。目前領有外銷專用藥品許可證的GMP中藥廠,已取得澳洲及新加坡藥品許可證,並透過授權國外經銷商採膳食補充品方式,將清冠一號銷售到美國、法國、加拿大、英國、比利時、盧森堡、南非等國;現也在布建印度與菲律賓的通路,可期待會有進一步的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