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搭上碳化矽題材 越峰飆漲逾一倍

2021/09/18 05:30

越峰公司碳化矽產品。(取自越峰公司官網)

記者張慧雯/特稿

碳化矽(SiC)題材當道!電感鐵芯廠越峰(8121)日前宣布在碳化矽相關粉料研發告捷,高純度碳化矽粉料已小量出貨給台灣與國外矽晶圓相關廠商,此消息自9月初開始發酵,因越峰8月30日股價收盤不過18.85元,但週五(17日)已來到41.8元,短短兩週多,股價漲幅超過一倍以上。

越峰指出,在汽車電子市場方面,由於電動車興起,重點開發車用電源、車用免持鑰匙感應天線棒、傳感器(如倒車雷達/胎壓偵測器)、充電樁及車聯網等相關產品,經多年努力,目前銷售持續成長中。

至於新事業開發,越峰認為SiC市場應用已逐漸發展成形,而公司研究SiC高純度粉料已有一定的進展,銷售持續成長中,未來朝電動車及5G電源模組等產業發展,並積極延伸投入高純度SiC陶瓷產品應用市場開發,布局下一個發展新契機。

越峰表示,高純度碳化矽粉料是長晶關鍵原料,目前越峰是國內唯一原料供應商;另外,公司也開發用於車用功率半導體元件的碳化矽粉末、以及高純度陶瓷粉,也都開始送樣給客戶,期待能挹注未來營收獲利。

從三大法人動向來看,外資自9月2日起開始出現明顯買超,本月累計買超近2800張;自營商也從9月3日起買進,本月累計也買近1600張;且越峰股價盤中只要下跌,終場都幾乎收紅;但法人建議,該股票短線漲幅逾1倍,目前更採分盤交易,盤中股價震盪劇烈,現在才想進場的投資人恐得謹慎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