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導線架Q4續漲價 明年仍供不應求

2021/09/18 05:30

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表示,市場雖對終端需求出現動能減緩的雜音,但近幾年導線架擴產有限,預期市況到明年仍處於供不應求,長華第4季將再漲價,他對明年半導體業與導線架市場樂觀看待。

長華集團的長科*(6548)負責封裝材料導線架的生產製造,長華*(8070) 代理銷售;從去年下半年以來,5G、疫情帶動數位轉型加速,封測業需求逐漸走強,推升封裝材料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導線架需求大爆發,在產能擴增有限的情況下,長華*接單應接不暇,上半年還曾使出暫停接單的對策,以排除可能的假性需求訂單。

客戶追料 甚至主動給訂金

因市況供不應求,長華*上半年對新訂單調漲價格,第3季則全面漲價,漲幅不小;黃嘉能表示,目前客戶仍在追貨狀態,也有客戶主動要給訂金預付明年產能,長華*第4季將再漲價,漲幅在1成以內;展望明年,他說「半導體業與導線架市場都沒問題」,他樂觀以對。

黃嘉能並表示,目前封裝廠產能利用率不能以滿不滿載來判斷營運,因封裝廠的客戶無法取得足夠的晶圓產能,也就沒有晶圓可委託封裝;封裝材料因塞港、斷料等,也使得封裝廠產能無法填滿,欲擴產卻又面臨設備交期拉長,裝機時程延宕等問題。

長華*今年上半年逐季成長,合併營收為94.95億元,年增20%,毛利率為16%,高於去年同期的14%;稅後淨利為5.75億元,年增54%,每股稅後盈餘0.86元。法人預估,長華* 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