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重罰Google 我公平會見解不同

2021/09/15 05:30

Google被盯上 全球監管機構罰不停

韓認定妨礙手機業者改裝涉壟斷

我國採納Google系統完整性的主張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昨重罰數位巨頭Google一‧七七億美元,裁定Google妨礙智慧型手機業者打造客製化安卓作業系統為濫用市場優勢地位行為;我國公平會今年五月也有同樣案例討論,但見解與南韓大不同,認為尚難認定Google涉有違反公平法規定。

我國公平會是針對「Google限制裝置業者不得生產銷售搭載『衍生版Android』(Android forks)之裝置」行為立案調查,調查結果為「依現有事證,尚難認Google涉有違反公平法規定之情事」。

「反片段化」效應 熱門App不明顯

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表示,根據產業調查資料,台灣消費者使用安卓作業系統和iOS系統比例約為五五波,沒有明顯地、絕對地黏著使用某一個作業系統,轉換使用靈活度高,在競爭壓力下,廠商很難因為設下某些條件去綁住消費者;另外,使用度高的App(例如Google Maps)在這兩個作業系統上都可以使用,也很難認定Google用反片段化協議去禁止其他競爭者加入。

陳志民說明,當時也採用Google對於系統完整性的主張;Google表示若手機業者不斷修改安卓作業系統,可能反而導致消費者在使用上出問題,最後又怪罪於Google,故禁止手機業者修改安卓作業系統是必要的;我國公平會認為確實有商業上的正當性,採納其意見主張。

南韓公平會開罰Google的理由為其透過反片段化協議,妨礙智慧型手機業者在手機上安裝客製化、改裝的安卓作業系統,該行為導致手機開發商未能提供創新產品,Google則可鞏固其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