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庄券11月中啟動 小額消費也可用

2021/09/15 05:30

客委會昨公布客庄券2.0細節。(記者楊綿傑攝)

面額500元數位券 發40萬份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後經濟亟待振興,行政院日前公布五倍券相關細節後,客委會昨天搶先公布客庄券2.0內容,預計透過抽籤方式發放四十萬份面額五百元的數位券,使用時間為今年十一月中旬到明年四月底,每次消費不限金額,小額也可使用;估將帶動百萬人到客庄消費,創造經濟效益達十六億元。

客委會昨天正式推出客庄券2.0,並以「Give me5」為標語。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推出客庄券就是要「挺客庄、支持客庄」,希望民眾在疫情趨緩下,到客庄體驗好山、好水、好客,使用客庄券,振興在地經濟。

鍾孔炤說明,客庄券2.0採數位形式,將發出四十萬份,每份面額五百元,將投入二億元經費,預估可帶動至少一百萬人到客庄店家消費;客庄券可依實際消費金額扣抵,花多少就扣多少,就算五元、十元也可以消費。

參與抽獎方式也很容易,客委會指出,本月二十二日民眾於共通平台登記數位五倍券時就可參與,並將統一由共通平台發送中籤簡訊;中籤名單將公布於振興五倍券官網,最快十一月中旬就可以使用,若疫情有變化,會滾動式調整。

在參與店家方面,客委會表示,預計下月八日起啟動招募程序,對象為全國十一縣市七十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有二千家合法登記、具稅籍之餐廳、民宿及社區之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未有業別限制,但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