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 風機心臟 亞太首座機艙組裝廠亮相

2021/09/15 05:30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首顆「風機心臟」機艙完工,昨天亮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張軒哲/綜合報導〕離岸風機大廠西門子歌美颯於台中港建置歐洲以外首個機艙組裝廠,首顆「風機心臟」機艙完工,昨正式亮相;該廠將供應明年完工的沃旭九00MW(百萬瓦)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多數風機機艙,明年起更將二階段擴廠,生產目前最新型的大型機種機艙。

沃旭逾半機艙 明年交貨

該機艙組裝廠位於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占地約三萬平方公尺,包括離岸風機組裝、測試、倉儲,可容納兩條生產線,並有八十名員工。首顆在地組裝機艙已於八月完工,昨正式亮相;該廠接下來生產主力為明年完工的沃旭風場一一一支風機逾半數機艙組裝,預計明年全數交貨。

沃旭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在二○一九年提交的產業關聯性方案中做出額外十項承諾,此機艙組裝廠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已落實;她強調,建廠時遭逢疫情,以將近三年時間完成相當不易,期待機艙能在明年交付,使沃旭風場如期完成併網。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爾思(Niels Steenberg)說,如期完成台中機艙組裝廠建置,除了實現對台在地化承諾,也加速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機艙出口中心。

擴廠台灣 成為出口中心

他強調,西門子歌美颯後續將在台灣實現更多的風機國產化承諾,明年起在台擴增第二階段機艙組裝工廠,面積將達六公頃,廠房及員工數目均擴增兩倍;此外,新廠房也不會生產目前的八MW風機,而會採用更大型、更新世代的機種,也會涉及更多風機細部零組件的組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