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阻礙競爭 南韓重罰49億

2021/09/15 05:30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宣布,Goog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限制手機操作系統競爭,重罰2074億韓元(約49億台幣)。(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十四日宣布,對Google(谷歌)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限制手機操作系統競爭,重罰二○七四億韓元(約一.七七億美元、四十九億台幣),為Google一個月內在南韓遭到的第二次挫敗。

限制手機操作系統 不利創新

南韓公平會裁定,Google利用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操作系統市占超過八成的巨大議價力,阻擋三星、LG電子、亞馬遜、宏碁等競爭對手客製化安卓(Android)系統;也就是這些硬體製造商和Google簽署應用程式App商店許可合約時,被迫需遵守「反片段化協議(AFA)」,妨礙安裝修改的安卓分支版本,阻礙市場競爭、延緩新產品和服務釋出。

南韓公平會說,這種限制造成手機開發商沒辦法釋出新服務的創新產品,Google就能鞏固其在手機操作系統的主宰地位;因此下令禁止Google強迫硬體業者簽署包含AFA的合約,且要求修改現行合約,允許廠商在裝置上採用修改過的安卓版本。

一個月兩次挫敗 谷歌要上訴

Google聲明打算上訴,稱該裁決忽略安卓和其他程式相容性帶來益處,損害消費者享有的有利條件。

南韓公平會主席趙成旭表示,此裁決意義重大,它提供一個機會,未來在手機操作系統和App市場的競爭壓力得以恢復;裁罰金額是南韓史上第九高。

在南韓被稱為「反Google法」的電信商業法修法昨也正式生效。南韓國會八月底通過修法,禁止Google和蘋果強制App開發者使用兩大巨頭支付系統,創下全球先例;蘋果和Google向開發者收取三十%佣金,並強制使用其內部支付系統、以收取部分交易費,引發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