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電子化學品、電池材料需求紅不讓 化工股默默「股」漲

2021/09/13 05:30

電子化學品及電動車電池材料產品兩大族群業績表現亮麗,化工股股價默默上漲。圖為長興。(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台股回到17,400點之上,化工股也默默上漲,近期包括長興(1717)、中華化(1727)、國化(1713)、勝一(1773)、康普(4739)、美琪瑪(4721)等交易量放大、股價也增溫;法人分析,化工股主要有兩大族群業績表現亮麗,第一是電子化學品,第二則是電動車電池材料產品。

法人分析,疫後需求回溫,勝一、中華化、東聯等積極搶攻電子化學品,使得毛利率上揚、獲利表現亮麗。勝一為化學溶劑廠,第二季因油價走高、客戶加緊拉貨,加上產品售價也上揚,營收獲利均明顯成長;而中華化自2010年跨入電子級硫酸應用領域,積極拉高電子級產品比重,毛利與獲利都明顯上揚,8月營收來到1.65億元;至於東聯主要產品EG(乙二醇)雖虧錢,但靠特用化學品賺錢,目前持續擴充特化產品新產線,待完工後,預估特化產品營收占比可達45%-55%。

長興下半年獲利 可望超越上半年

至於長興上週五股價漲幅達3.11%,主因8月營收來到43.68億元,較7月成長;長興表示,電子材料、特用材料需求穩定,預期下半年能延續上半年表現,期待下半年營收獲利能超越上半年。

至於美琪瑪、康普則是搶進電動車電池材料供應鏈。美琪瑪今年在氧化觸媒與電池材料出貨均呈現成長,8月營收為4.02億元,雖較7月下滑,但法人預期後市仍持續看俏;至於康普8月營收達6.17億元,較7月成長,法人指出,康普電池材料受惠動力電池銷售暢旺,不僅拉貨速度也提升,且包括硫酸鎳、硫酸鈷等都積極擴產中,都將為第4季與明年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電池材料#化工股#電子化學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