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軍突起!國壽、中壽業務員不減反增

2021/09/12 05:30

疫情衝擊下,今年前七月壽險業務員人數銳減,國泰人壽、中國人壽登錄業務員不減反增。(本報合成製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在疫情衝擊下,今年前七月壽險業務員人數銳減,各大壽險業面對疫情衝擊,紛紛砸資源備戰搶業績;國泰人壽、中國人壽登錄業務員不減反增,尤其,中壽積極透過大數據等創新科技服務,增員成效亮眼,為前七月業務員人數增加最多的壽險公司。

科技創新服務助攻

中壽增員587人最亮眼

與去年底相比,各壽險公司的登錄人數普遍下滑,前七月僅國壽及中壽較去年底增加,國壽增加九十二人,中壽由去年底一三三四一人大增五八七人至一三九二八人,為今年以來登錄人數成長最多的壽險公司。

中壽表示,近期業務通路積極轉型,投入大量資源支持業務員,發展i-Agent數位工具;疫情期間持續優化各項流程與服務,並領先業界推出遠距刷臉投保,串接數位工具,前七月增員效果亮眼,目前整體業務員新人年齡層已持續下降、收入也增加,登錄人數連三年攀升。

面對疫情變化無常,各大壽險業近期積極轉型,備戰數位力、發展創新服務。以富邦人壽為例,前七月業務員人數雖下滑,但近期推出「FBFLi智能業務管理系統」,連結三大社群平台,業務員可即時記錄與客戶的聯繫進度與細節,並透過系統自動演算機制,適度提醒聯繫、約訪,助旗下業務拓展業務、擴大增員,藉此深化客戶關係。

另,壽險業也加速推展零接觸商機,盼化危機為轉機,金管會今年已核准國壽、中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及新光人壽共五家保險公司,試辦遠距視訊投保,且未來有望「常態化」。壽險業者認為,未來疫情怎麼變化很難預測,但在未完全控制前,遠距投保有機會成為未來的「新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