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賭盤作者:你永遠不知中共玩什麼把戲

2021/09/12 05:30

「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作者沈棟表示,「此刻,每一位民營企業家面臨一道大問題:習近平要將中國帶往何處?若現在投資中國,就是在玩一個你不了解的遊戲。這場遊戲已全然改變。」(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在中共高層開始重新掌控民營部門之際,一本披露習近平的中國政商內幕的書「紅色賭盤」(Red Roulette)正在此時發行。該書作者沈棟表示,「此刻,每一位民營企業家面臨一道大問題:習近平要將中國帶往何處?若現在投資中國,就是在玩一個你不了解的遊戲。這場遊戲已全然改變。」

沈棟說,自二○一七年他的前妻段偉紅沒有現身北京寶格麗酒店的開幕活動,他就沒有接到她的任何消息。四年來,他不知前妻是否還活著,懷疑已被政府綁架,於是寫了這本回憶錄,來譴責拘禁她的體制。不過,本月七日該書出版英文版前夕,段偉紅致電說,若書出版,後果將非常可怕,她暫時獲釋,但隨時可能被拘禁。

該書指出,段偉紅穿梭政商名流致富,她曾與中國前總理溫家寶的親屬共同投資平安保險,並在二○○七年獲利後套現,二○一二年紐約時報也詳細報導段偉紅與溫家的交易往來,特別是溫妻熱愛鑽石。沈、段透過他們的「泰鴻集團」快速累積財富,聲勢如日中天。

沈棟說,做為中國政協前成員,他在二○○八年對中國的觀感惡化,當時黨開始重新掌控經濟、媒體、網路與教育系統,黨委被強加於民營企業,包括他的公司。

此外,目前與十二歲兒子居於英國的沈棟擔心,前妻之前致電,是他與家人恐遭報復的訊號,他與段兩人是「新中國賭盤般政治環境」中的自願參與者,而非無辜旁觀者,然而,他更問:「究竟是怎樣的體制,容許段偉紅所遭遇的法外綁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