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拍板追加預算案 觀光業盼持續紓困

2021/09/10 05:30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四次追加預算案」共編列1600億元。(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陳心瑜/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四次追加預算案」共編列一六○○億元,以振興為主,包含振興五倍券編列一二○六.九億元;在紓困部分,鑑於觀光旅遊業續受到衝擊,政院編列受疫情影響的導遊、領隊、國民旅遊隨團服務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薪資補貼共十三億元。

這項追加預算案將送請立法院優先審議通過。至於若未來特別預算用罄,疫情持續衝擊各行各業,政院是否再提出新的特別預算案?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未來有必要才會提出,目前沒有這個打算,未來若有需要,政院當然會檢討,不過,特別預算可用到明年六月底,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也有編列部分的防疫經費。

追加預算案中,交通部編列十二億元推出國旅券,另規劃十一.一億元激勵金,補助旅行業者、旅行社組優質旅行團獎勵金。不過,台灣觀光產業自救會表示,觀光業因疫情災情慘重,爭取振興同時,應持續紓困,並加入國際疫苗護照行列,將於九月十二日上街抗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建議自救會配合五倍券及各部會加碼努力一下,若努力過後仍有困難,政府再來想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