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元好食券免抽籤 限數位綁定400萬人

2021/09/10 05:30

經濟部推出的500元「好食券」,是8大券中唯一不需抽籤者。(記者王藝菘攝)

估計可增40億消費規模

各部會加碼措施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公布五倍券振興方案,各部會配合五倍券總共祭出八種振興券,其中經濟部推出的五百元「好食券」,是八大券中唯一不需抽籤者。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為推廣數位五倍券,前四百萬名參與數位綁定者,就可直接獲得好食券,不須抽籤, 可用在餐飲、糕餅業、夜市、市場等,預計可為這些領域增加四十億元消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八大券包括經濟部推出的好食券、文化部的藝Fun券、農委會的農遊券、交通部的國旅券、教育部的動滋券、客委會的客庄券、原民會的i原券、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相關部會下週將舉行記者會詳加說明。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指出,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後,前四百萬名可獲得五百元好食券,也就是五倍券消費額度增為五五○○元,但其中五百元限用在餐飲、糕餅、夜市等。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以五倍券二三○○萬份發行量,光是好食券就能吸引到四百萬數位券綁定;蘇文玲估算,發券效益約二到三倍,二十億元好食券以保守估計的兩倍計算,也有四十億元。

分批使用避免找零 有利攤商

蘇文玲說,不同於紙本面額較難找零,數位綁定後,五百元可以分批使用,例如吃了一百元,還有四百元可以繼續消費,這也是經濟部力推數位的目的,避免無法找零,對攤商更有利,先綁先贏,不用抽籤。

至於其他部會加碼的振興券,則都必須參加抽籤,原民會推出面額一千元的i原券要綁定台灣Pay,限量十萬份;動滋券面額五百元、共二百萬份;客庄券面額五百元、四十萬份;地方創生券面額五百元共二十萬份;面額六百元的藝Fun券,共三百萬份;面額八八八元的農遊券有一四六萬份;面額一千元的國旅券共一百二十萬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