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金價重挫 投信:ETF避險

2021/09/09 05:30

國際金價重挫!投信建議投資人可使用反向ETF避險。(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金價每盎司跌破1800美元,寫下近1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讓不少投資人跌破眼鏡,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指出,未來美國公債發行加速,將不利黃金中長期評價,建議手上持有黃金部位較高的投資人,可使用反向ETF進行避險操作。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分析,美國政府因應疫情發放的失業補助金將於9月初終止,民眾重返就業崗位的速度可望加快,就業市場改善勢必迫使聯準會調整貨幣寬鬆政策,因此,減碼購債(Taper)的啟動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為此,制約新債發行的債務上限可望於9-10月獲得上調,在美國政府大力推行基礎建設的背景下,公債發行將加速;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指出,未來實質利率可能轉為上升趨勢,不利黃金中長期評價。

但元大投信也特別提醒,期信反向ETF持有的是期貨契約,到期前會將部位轉至其他月份,而不同月份的期貨價格可能不同,加上反向ETF具複利效果特性,長期持有會與原型指數的反向一倍累積報酬有所差異,因此,此產品僅適合「短期操作」,而透過反向ETF避險的投資人得持續留意行情變化,操作時更應嚴設停損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