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大行業補助將啟動 6千公司3萬人受惠

2021/09/09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八大行業補助即將上路,目前已盤點納入6千家公司、3萬名員工,最快9月下旬即可完成。(中央社)

盤點補助金額約20億元 最快本月下旬直接現金入帳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降二級後八大行業仍無法營業,如今疫情又傳變數。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八大補助即將上路,目前已盤點納入六千家公司、三萬名員工,補助金額確認後就會公布;據了解,目前盤點經費約二十億元,已請過去申請過補助的業者提供員工帳戶,加速紓困現金直接入帳,最快九月下旬即可完成。

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夜店及三溫暖等八大行業,因防疫考量迄今仍禁止營業;王美花說,經濟部已規劃補助八大行業,目前已掌握約六千家公司、員工三萬人,金額在近期確認後就會公布。

依商業司研議方案,將以員工人數為基準,直接針對企業及員工發放紓困現金,經費來源為「紓困四.○」剩餘款約二十億元;目前具體經費及涵蓋月份正在精算。據了解,應與上次紓困差別不大,員工每個月八千至一萬元,視涵蓋月份數一次發放;業主以員工數為基準,每員工一次性發放一萬元。

經濟部指出,上一波五到八月紓困已納入八大行業,第二波納入的六千家是篩選上階段已申請且符合紓困標準者,再從其中挑出符合資格的八大行業商家,每家員工數平均約五人;其中KTV、卡拉OK業的「視聽歌唱業」佔較多數,其餘也有三溫暖、夜店等,但因符合資格者均是過去有投保勞保者,都是較為固定的員工,單家人數並不多。

加速撥款 已請業者提供員工帳戶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紓困四.○」停業產業的補貼經費,是由業者轉交員工,考量此次需加速撥款救急,因此改變做法請雇主提供員工帳戶、直接現金入帳;因作業較為複雜,目前正在與執行單位研擬作業細節,也同步請上一輪已申請過業者補上員工帳戶,希望透過雙線進行來縮短作業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