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供應鏈 劉揚偉: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1/09/07 05:30

金鈔行情表(09/0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鴻海(2317)合辦Next Forum活動,聚焦次世代半導體領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台灣要繼續在半導體產業領先,需先進一步布局化合物半導體,鴻海將帶領台灣邁入次世代半導體領域,首先要打造台灣電動車供應鏈,讓電動車成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鴻海(2317)公告,8月營收為4000.49億元。(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投資1座6吋、2座8吋晶圓廠,可以讓電動車客戶與之合作無疑慮。鴻海上月以25.2億元收購旺宏6吋晶圓廠,劉揚偉表示,是為了取得「碳化矽 (SiC)」這個能為客戶解決電動車的關鍵技術

因碳化矽是解決電動車充電時間太長、續航力不夠、價格較汽柴油車貴的關鍵。分析電動車成本結構,其中30~40%為電池相關,另外30%就是與半導體相關,而半導體中的成本,約有40%與功率半導體相關。

8吋晶圓廠部分,鴻海轉投資馬來西亞矽佳(SilTerra),以及日本夏普在日本福山廠,劉揚偉表示,將瞄準 Power(電源)、RF(射頻)、CIS(影像感測)等應用,備妥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iPhone 13量產 營收回正軌

鴻海公告8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000.49億元,月減4.3%、年減4.87%。今年前8月累計營收為3兆5185.34億元,年增22.09%。知情人士指出,鴻海8月營收創今年新低,係因新舊產品交替所致,不過9月iPhone 13導入量產,又逢年終聖誕節、新年備貨潮,鴻海營收將回到年增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