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付不出黨工薪水 18筆資產遭法拍

2021/09/07 05:30

中國國民黨遭法拍黨部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因付不出薪資又有一黨部遭到法拍。根據司法院最新法拍公告,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將在十月六日遭彰化地院執行第一次拍賣,法拍原因為給付薪資,一拍底價一億八五○萬元;法拍業者調查,國民黨目前累積十八筆資產遭到法拍,其中不乏縣市黨部,合計一拍底價共十三.七八億元。

已八筆成功拍定 累計金額超過八億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國民黨遭到法拍的資產中,一拍底價最高為新竹縣黨部,底價高達四.九九億元,不過前兩次法拍均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預計九月九日執行第三次法拍、底價約三.五九億元,約是一拍的七二折。目前已曝光的十八筆法拍資產中,有八筆成功拍定,累積拍定金額約八.三七億元。

七筆法拍資產 原作為黨部性質使用

這些被法拍資產,北市有兩筆、桃園市一筆、新竹縣及新竹市各一筆、南投縣兩筆、彰化縣五筆、台南市兩筆、高雄市一筆,以及屏東縣三筆等。

法拍資產中原為黨部性質的,包括台南市第一區黨部、桃園市復興區黨部、新竹市黨部、新竹縣黨部、南投縣黨部、鹿谷鄉黨部、彰化縣黨部等七處;僅桃園市復興區黨部、新竹市黨部被拍走,合計拍定金額約三.二一億元。

竹縣黨部 一拍底價四.九九億最高

寬頻房訊表示,國民黨黨產因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與解僱黨工追討退休金等因素,外傳恐有近百筆不動產陸續遭到拍賣;這些遭拍賣的黨產中,不少位於精華地段,例如新竹市、台南市、彰化縣黨部等,只要價格落在合理區段,後續並不乏買家接手;但像是竹北市黨部所在之土地使用分區為行政區,在建物使用上有諸多限制,投資人就有較多考量,最後流標收場可能性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