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什麼情況下可考慮將權證換檔操作或是賣出呢?

2021/09/06 05:30

什麼情況下可考慮將權證換檔操作或是賣出呢?(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提供)

■虞逸真

權證屬短期投資工具,不宜長期持有,也不一定要持有至到期。那麼,在什麼情況下可考慮中途換檔甚至賣出離場呢?

每檔權證的發行條件都不相同,如履約價、到期日或實質槓桿等,再加上該權證連動的標的,都會因應市場狀況而變化,所以持有權證部位的投資人,需隨時觀察市場變化,來決定何時換檔操作或直接賣掉出場。

投資人可能會認為換檔操作或賣出權證,通常是因為相關標的趨勢與預期不符,其實未必如此。當然,如果進場後相關標的走勢不如預期,在股價不漲反跌(對認購權證而言)或向上攀升(對認售權證而言)突破一些重要技術關口或價位,理應嚴守停損,賣出權證以控制虧損。

然而,另一情況是,當持有權證後相關標的走勢與預期相同,在股價出現可觀的漲幅(對認購權證而言)或相當跌幅(對認售證而言)後,權證價格已累積一定報酬,這時候便要檢視手上的權證是否已變得太價內或實質槓桿過低,如出現這情況,那繼續持有同一檔權證,反而可能影響往後的表現。

因此,若對標的看法不變,並希望繼續參與其潛在漲勢或跌幅,便可考慮賣出手上權證,換另一檔價外或價平、實際槓桿較適中或距離到期還有3個月以上的權證,才能以較合時宜的權證條件,持續參與標的未來的價格變化。

(作者為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副總經理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