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第三代半導體〉中美晶攜手宏捷科 已小量出貨

2021/09/06 05:30

中美晶與宏捷科合作切入化合物半導體市場,目前已小量出貨。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化合物半導體崛起!中美晶(5483)與子公司環球晶(6488)轉投資公司宏捷科(8086)合作,共同切入化合物半導體市場,目前已小量出貨;中美晶坦言,雖然這部分營收佔環球晶總營收不到1%,但卻是資本支出最多的單位之一,看好未來發展潛力。

切入化合物半導體市場,中美晶集團以環球晶擔綱主角,目前碳化矽基板4吋產品小幅開出,主力產品為6吋碳化矽基板、月產能逾2,000片,年底預計擴充至5,000片,至於氮化鎵(GaN)產品,GaN on Si目前量產月產能2,000片,以6吋產品為主,GaN on SiC目前以4吋為主小量出貨,但由於困難度較高,未來考慮轉到6吋產品。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日前指出,碳化矽需求比預期強勁,內部持續規劃增產、送樣,不僅發展速度加快、規模也會擴大,預估明年上半年會做到磊晶層次。

至於轉投資的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目前主力產品雖然是砷化鎵,但也積極佈局氮化鎵,包括GaN on Si、GaN on SiC或GaN on Sappire各領域都投入資源研究開發。

明年下半年才會挹注營收

內部人士表示,環球晶以矽半導體為主,客戶也多為矽半導體客戶,若與宏捷科合作,則環球晶SiC基板可在宏捷科進行品質認證,也能直接了解RF(射頻)廠商的需求,加速開發進度;此外,環球晶發展GaN on Si也與宏捷科共同開發,不過由於客戶認證需要時間,預計這部分業務相關營收,要等明年下半年才開始有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