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控美太陽能板關稅保護 WTO駁回

2021/09/04 05:30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對中國太陽能板的進口實施保護性措施。(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太陽能板的進口實施保護性措施,引發中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四項告訴,WTO爭端解決小組二日判決美方勝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隨後推文說:「我對WTO判決駁回中國對美方太陽能保障措施的無稽挑戰,表示歡迎。」

WTO爭端解決小組報告指出,中國無法證明華府對特定結晶矽太陽能電池進口的保障措施與WTO的貿易規則不一致。

彭博報導,二○一八年一月美宣布對太陽能板進口實施四年關稅配額措施,以回應美國一家太陽能破產廠商於二○一七年四月提出的貿易訴訟。彭博數據顯示,二○一七年底中國太陽能板大量湧入美國市場,因客戶尋求避免支付三十%的進口關稅。

WTO的爭端解決機構二○一九年八月成立專家小組,審理中國提出的告訴,北京指稱,華府的行為違反WTO關稅貿易協議的一些條款,同時,美國未能在增加進口及嚴重傷害美國業者之間確立因果關聯。除非美國或中國提出上訴,否則爭端解決機構將在六十天內採納該小組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