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又打壓運價》業界:歐美線仍滿艙 未現反轉

2021/09/03 05:30

市場傳出中國又打壓運價,業內人士指出,中國政府一直持續「監管」運價,但運價高低都是市場機制,因此若航商提出的漲價原因不被接受,也有其他因應措施,運價高低完全是供需所決定。圖為萬海貨櫃輪。(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中國又打壓運價,對此,業內人士指出,中國政府一直持續「監管」運價,但運價高低都是市場機制,因此若航商提出的漲價原因不被接受,也有其他因應措施,運價高低完全是供需所決定。業內人士表示,就目前觀察,遠東到歐洲、美洲線還是滿艙,東南亞部分港口也是塞港,而越南出貨量還是很多,尚未看到反轉跡象。

法人:貨櫃三雄 續區間整理

貨櫃三雄昨日股價開低震盪,終場量縮小漲,連帶運輸類股成交金額占比僅剩下19.25%。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貨櫃三雄籌碼混亂,但在基本面保護下,預期仍將區間震盪整理。

貨櫃三雄8月股價盤整,但融資一直無法明顯減肥,根據統計,8月融資減少232.33億元,不過,貨櫃三雄8月融資張數則都增加,其中,長榮(2603)增加1.15萬張、陽明(2609)增加1.23萬張、萬海(2615)增加1358張。長榮8月股價漲幅3.03%、陽明14.1%、萬海則有10.96%的漲幅,在籌碼無法有效沉澱下,預期仍將持續震盪整理。

市場傳出,中國水運局近期不准運價調漲,有意打壓運價。對此,業內人士指出,打壓運價從來都沒有證據,且不僅中國持續「監管」運價,不少國家也都有監管機制,也就是航商漲價前須報備,且航商須把上漲原因、理由寫明清楚。業內人士表示,若需求大於供給、景氣好時,運價調漲被打回票,可透過加收旺季附加費、綜合費率上漲附加費(GRI)因應;當市場供給大於需求時,航商也不敢漲價,因此運價高低,是由市場機制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