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慶海外6千億遺產 王家繼承者們續戰

2021/09/02 05:30

王永慶長子王文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國內遺產訴訟案和解落幕,但海外六千億元訴訟案持續進行。針對海外訴訟最新狀況,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律師粘毅群表示,「海外訴訟有保密,無法透露」;台塑三房也說訴訟進行中,尚無結論。據瞭解,雙方相關人員都透過視訊方式出庭,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於二○○一年至二○○五年設立五大海外基金,包括Grand View(百慕達一號)、Transglobe(百慕達二號)、Universal Link(百慕達三號)、Vantura(百慕達四號)與New Mighty(美國),粗估控有近六千億元海外資產。

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認為,這些基金或公司設立時並非由王永慶授權,應視為王永慶的「海外遺產」;但包括現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三房李寶珠等均認定這是王永慶生前即成立的「信託基金」,王文洋不服,在美國與百慕達兩地提起海外訴訟。

海外訴訟曠日廢時,當地法院收到相關訴訟案,首先要釐清「是否屬於法院審理範圍」,一等就是數個月或一年,釐清後法院才能受理;受理後再展開相關調查,可能又要好幾年。

事實上,二○一六年曾傳出王文洋向美國紐澤西州法院提出清查王永慶海外遺產遭駁回;但王文洋海外律師團正式回覆,強調「紐澤西州法院僅表示,此案件與台灣的聯繫比紐澤西州強,裁定結果是案件會被保留,且可全部轉移到台灣訴訟」。

百慕達訴訟案是二○一三年提出,但直到二○一六年王文洋才說「應該會有進度」;據了解,目前法院仍處於調查中,相關人員都透過視訊方式出庭,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