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億纏訟13年 王永慶部分遺產分配案和解

2021/09/02 05:30

王永慶長子王文洋和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於十三年前去世後,王家人已針對約五二七億遺產分配完成,卻發現王永慶另有存在渣打銀行的一.一億元尚未參與分配,已去世的大房王月蘭的遺囑執行人對王永慶二、三房子女王文洋等九人興訟,要求參與分配該筆一.一億元遺產,一審遭駁回;上訴高等法院後,七月底已達成和解,並撤回訴訟,高達五二八億餘元的遺產分配至此落幕。

王永慶二○○八年十月在美驟逝,被要求課徵約一二○億元遺產稅,王家人也完成五二七億元的遺產分配;不料之後才發現另筆億餘元存款,王月蘭遺囑執行人戴東雄等人因此提起「分割遺產」訴訟,要求參與分配。另主張王永慶海外也有遺產,因繫屬國外法院,尚無法確認遺產範圍或金額,若王文洋等九名子女認為海外部分也是遺產,王月蘭方面就會列入計算。

三房子女王瑞華等則主張,遺產分割應以全部遺產為對象,王月蘭方面既然主張王永慶在海外還有遺產存在,卻僅以本案為分割對象,訴訟顯然不合法。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以王之部分遺產訴請分割、於法不合,駁回訴訟。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年四月將全案送交調解,七月底原告王月蘭方面已和王文洋等九人簽字和解,和解書七月三十日送交高院,並撤回訴訟,此案終結。

三房律師:有人違反保密協議

對此案,三房李寶珠委任律師林瑤昨發出聲明稿,強調「所有繼承人均簽有保密協議,對於該和解協議及內容,負有永久保密義務」,並指率先揭露此案的週刊有若干報導「與事實不符,更有人違反保密協議」;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則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