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五倍券》盤點部會加碼券 綠委籲得券人數、總金額再加量

2021/09/02 05:30

多名民進黨立委盤點各部會加碼振興券去年和今年規模比較。(立委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多名立委昨盤點各部會今年加碼的振興券,相較去年僅藝FUN券加碼加量、農遊券再加價,但動滋券預算砍半減少十億元、國旅券比去年的安心旅遊總額減少七十四億元、客庄券則減少○.二四億元;因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建議「得券人數」或「總金額」應提升調整,帶動更多經濟發展。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莊競程、陳秀寳、陳亭妃、陳歐珀、蔡易餘、蔡適應昨在立法院舉行「盤點振興加碼券,刺激經濟最正點」記者會,盤點各部會加碼券方案。

動滋券、國旅券、客庄券 預算縮水

針對教育部的「動滋券」,莊競程表示,動滋券去年總經費二十億元,今年僅十億元,且無論得券人數或總金額,都只有去年的一半,大幅減少兩百萬份、十億元,是四種延續去年的加碼券中,總金額減少最多的,呼籲預算擴大、名額追加。

陳歐珀指出,交通部的「國旅券」總經費十二億元,另有八億元擬做為團體旅遊補助的激勵金,總經費二十億;而去年的安心旅遊方案,總核撥金額約九十四.三億元,雖然補助形式不同,難以直接相比,但仍應注意今年與去年之總額差異相當大,應考慮調整。

吳琪銘表示,客委會的「客庄券」,去年總經費二.二四億元;今年增加得券人數至四十萬份,每份面額五百元,總經費兩億元,得券人數增加、但面額降低,總金額略少於去年。

蔡易餘指出,農委會的「農遊券」今年總經費十二.九億元,雖總金額提升,但得券人數不增反減,建議再增加份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