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5倍券 9月22日開放綁定

2021/09/02 05:30

振興五倍券實體券最快10月上旬上路,數位券可提前在9月22日開放綁定;只要使用信用卡、行動支付或悠遊卡、一卡通等記名數位卡,均可在各別系統或APP內進行綁定。(資料照、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金管會昨邀經濟部、銀行與支付平台開會,拍板數位券九月二十二日提前開放綁定,直到明年四月底使用期限止,綁定後就不可更改;五人團體綁定為二十二日到十月一日,猶豫除錯期為十月二到六日,逾時即不可解除。實際啟用日期則待政院決定。

個人綁定後不能更改 團體綁定有猶豫期 限10月2日至6日

據了解,實體券最快十月上旬上路,但數位券可先行綁定作業;只要使用信用卡、行動支付或悠遊卡、一卡通等記名數位卡,均可在各系統或APP內進行綁定。不過,因今年採數位標章形式,在個人部分綁定就視同已領券,選定後就不能改紙本,也不能更改其他支付方式。

今年開放不限共同戶籍的「一加四」團體綁定

另,今年開放不限共同戶籍的「一加四」團體綁定,需使用被綁定人實體健保卡登錄,但此綁定可申請期間較短,昨拍板時間為九月二十二日到十月一日;考量可能綁錯,所以開放五天猶豫除錯期,限定在十月二日到六日,民眾若團體綁定後想變更,需把握此期限。

爭取綁定 台銀回饋16% 民銀喊加碼2千元

目前各大銀行、支付平台都在彙整加碼提案,提交到今天為止。據了解,已有民間銀行提出高達一千到兩千元的限量額外回饋,也就是加碼達二十%到四十%,消費特定振興行業如餐飲等還有額外加碼;國銀也有台銀提出約十六%的回饋;為一網打盡高額消費,支付平台與信用卡也針對團體綁定特別加碼回饋。

經濟部表示,這些回饋都會彙整在五倍券官網中,供民眾參考比較;據了解,五倍券綁定及官網都設定在九月十五日完成先期作業,之後會預先上線做測試準備。

國發會:5倍券效益Q4反映 看好GDP衝6%

金管會官員與銀行等業者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數位券有四優勢,包括面額擴大、可團體綁定、部分電商可使用,以及回饋金採定期或定額等,預估綁定比例與效益可優於去年。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認為,五倍券效益應會比三倍券更大,若五倍券快速發酵,效益反映在今年第四季,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衝上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