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國安風險 美擋中資收購MagnaChip

2021/09/01 05:30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表示,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收購系統晶片製造商Magnachip Semiconductor,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取自Magnachip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轄下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表示,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收購系統晶片製造商美格納半導體(Magnachip Semiconductor),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這將是中企試圖投資海外關鍵產業所面臨的另一次挫折。

今年三月,智路資本同意以十四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的美格納,這筆交易原本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此後就面臨美國和南韓監管機構的審核;今年六月,CFIUS下令這筆交易暫停。

美格納是從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拆分而出,在南韓設有生產顯示器和電源晶片的生產和研發基地,後來賣給美國私募股權基金Avenue Capital,如今又轉賣給智路資本。

美格納週一在致美國證交會(SEC)的申報文件中表示,美國財政部上週五致函該公司的法務人員,告知這筆交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將交由拜登總統做最後定奪。

今年三月在智路資本收購美格納的交易傳出後,南韓民眾擔憂技術外洩至中國,在青瓦台(總統府)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總統文在寅阻擋此收購案。

美格納以生產OLED顯示器驅動IC(DDI)和汽車電源控制功率半導體為主;據市調公司Omida數據,二○二○年美格納在OLED DDI全球市占率為三十三.二%,僅次三星電子,居世界第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