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華銀將下櫃 小股東血本無歸

2007/08/12 06:00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寶華銀行上週五(10日)被金管會宣佈由中央存保公司接管,根據規定,寶華銀行在被接管後,股票最快將在一個月內下櫃,由於之前寶華銀受到引資有望的利多影響,個股一度價量俱揚,如今股票變成壁紙,小股東投入的血汗錢霎時化為烏有。

根據證交所的資料,由於市場增資傳言不斷,寶華銀股價由去年10月一路往上走,甚至到了今年1月3日還以3.65元創下今年的最高點,不過,其後寶華的股價就爆量下跌,1月8日寶華甚至一天內爆出1.4萬張的巨量,股價則是跌至2.93元。

至3月份寶華傳出有望由沙富安集團挹注資金,該股價格再度反彈,期間單日成交量甚至還有6、7,000張,顯示此時想趁機賭賭運氣撿便宜貨的投資人並不少。不過,前天金管會宣佈由中央存保公司接管寶華銀後,投資人等於吃了悶虧,股票瞬間變成廢紙。

金管會表示,櫃買中心在接獲寶銀華被接管的通知後,將立即公告其股票及金融債券自公告日的次日起停止買賣十日,並報經金管會核准其股票終止買賣。待經金管會核准後,即公告其股票及金融債券自停止買賣期間屆滿之次日起,列為變更交易方式改以分盤方式,恢復進行交易,並於20日後終止其股票及金融債券櫃檯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