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16開發案匯聚 相當8座101搬進南港

2021/08/29 05:30

南港近期16件大型開發案中,就有3件、單件開發規模逾10萬坪,每件開發案規模都相當於一座台北101。(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北市大面積素地稀少,多數建案基地規模偏小,不過,唯獨南港,竟然一口氣匯聚十六件大型開發案,並規劃有商場、旅館、會場、住宅等多項設施,預計未來八年新增供給面積將累積逾八十萬坪,相當於近八座台北一○一大樓搬進南港。

未來8年 新增逾80萬坪供給面積

根據瑞普萊坊調查,十六件開發案中便有三件單件開發規模逾十萬坪,分別為「南港調車場」、「台壽C3」、「潤泰南港之心」;每一件開發案規模相當一座台北一○一,甚至更具規模。十六件開發案共同特點就是規劃辦公室設施,未來將釋出逾八十萬坪新增面積,約五成比例規劃為辦公室,換言之,未來幾年南港將掀一波辦公室租客遷徙潮,想承租多樓層、大面積的辦公室都會往這邊尋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在東區門戶計畫以公辦都更帶動區域開發下,BOT及公營事業招商都有既定開發時程,只要招商作業完成,幾乎都是無縫接軌配合契約進入開發程序,才會讓南港未來幾年出現大案齊發現象。

南港恐成下個交通阻塞的內科

黃舒衛分析,未來南港將累積釋出數十萬坪辦公室空間,正面效果是帶動周邊住宅、商業需求快速成熟,但若沒有分期、分區執行,全由私人企業開發引導,負面影響恐怕也不少。首先,超大量體的辦公室同時間點釋出,若需求端來不及消化,不但會造成內湖、南港區短期招商、招租壓力,且會加速北市商辦市場洗牌;其次,一次多了十幾萬的工作人口進駐,未來上下班通勤時間的交通負荷、公共設施及商業服務水準都將複製內科的窘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