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宏轉攻充電樁 進軍美市場

2021/08/26 05:30

飛宏科技為國內電動車車用充電樁大廠。(擷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電源供應器公司飛宏(2457),從提供手機電源供應器轉型至電競筆電、5G小基站電源供應器與車用充電樁,陸續展現成效,但公司坦言目前最大危機在缺料,尤其是半導體,將以拉高庫存克服。

飛宏最近受資本市場關注,第3代充電樁獲國際品牌認證,並將攜手東元電機(1504)進軍美國。飛宏指出,電動車是未來3年營運焦點,公司跳脫製造業思維,成為電動車充電方案提供者,觀察電動車趨勢,電池密度越來越小、充電速度加快、續航里程數愈高,目前快充要求10分鐘就能充80%、跑300公里。

在電動車的推廣上,「里程焦慮」是重大議題,車主會擔心在抵達目的地前,車就沒電了,隨著電動車越來越多,勢必要建置足夠的充電樁。飛宏指出,台灣3年前僅有1000輛電動車、至今成長至1.5萬輛,而路上可用的充電樁寥寥可數,就連電動車普及率較高的美國與中國,充電樁在停車格的普及率也不到3成。

飛宏說,以前電動車只是一個產品,但走入生活後開始重視客戶體驗,除充電速度快,在大功率情況下要求更高安全性,充電服務、收費、發票一鍵搞定,因此飛宏積極與充電服務業者整合,參與儲能開發,成為電動車國家隊成員,在「國車國裝、國造」議題也不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