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扮「僑外資」隱身台元科技園區// 中資挖我人才 起訴5人

2021/08/24 05:30

在竹縣台元科技園區成立「同進科技」、並挖角台灣科技人才,全案昨偵結,涉案的台籍丁姓、蕭姓、林姓男子等5人。圖為檢調搜索涉案廠商。(資料照)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地檢署五月偵破中資假借「僑外資」,在竹縣台元科技園區成立「同進科技」、並挖角台灣科技人才案,全案昨偵結,涉案的台籍丁姓、蕭姓、林姓男子等五人,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提起公訴。

日籍人士掛名負責人 母公司在深圳

新竹地檢署指出,丁男等五人涉嫌自二○一六年九月起,接受中國共進電子公司挹注資金五億五千八百一十七萬餘元,偽以「僑外資」身分規避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在新竹縣竹北市「台元科技園區」設立同進科技公司,丁男等人即以此模式為中國公司從事研發與擴展業務等工作。

檢方指出,同進科技掛名的負責人為日籍人士,母公司為中國深圳的共進電子公司,以假外資方式在台成立,並高薪挖角我高科技人才,從事寬頻接入終端、無線通訊、可穿戴式產品等研發,並將研發成果回流中國,非法在台從事業務。

高薪挖高科技人才 研發成果流中國

本案是由新竹檢方營業秘密專責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等蒐證後,於五月執行搜索三個處所,傳喚被告、證人等近二十人到案說明;全案經偵查後,認為丁男等五人違法在台從事研發與擴展業務工作,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四十條之一規定,應依同條例第九十三條之二第一項論處,因此提起公訴。

檢方強調,對於以任何方式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律規定,滲透科技園區在我國違法從事業務活動之行為,絕對秉持嚴懲速辦之態度積極偵辦,也呼籲國人切勿因貪圖小利而成為犯罪者,進而影響我國高科技產業的國際優勢競爭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