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低布局 投信:首選半導體、蘋果供應鏈

2021/08/22 05:30

近期台股重挫,指數回到一六三○○點附近盤整,投信業者多認為「台股基本面不變,重挫就是買點」。(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台股重挫,指數回到一六三○○點附近盤整,投信業者多認為「台股基本面不變,重挫就是買點」,但到底要布局哪些類股?業者首選半導體、蘋果供應鏈,此外,傳產的鋼鐵股也列入推薦名單。

傳產鋼鐵股 也列入推薦名單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指出,由於大盤持續震盪整理,短線進出獲利不易,建議做中長線規劃,慎選明年成長趨勢股,並在回檔時進場。科技股持續看好半導體、伺服器、ABF載板與車用電子等,這些族群皆為長期趨勢看好標的,當股價出現修正時,就是買進時點;傳產股方面也有亮點,包括鋼鐵股因結構性改變,中長期在產量受控制而需求成長下,鋼材價格可望上揚。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受到東南亞產業鏈停工影響,電子股短線有震盪,但受益於疫情影響產業數位化的結構轉型,全球關注的5G基地台建設趨勢,可為電子股長線向上動能添柴火,例如:中國廣電和中國移動共建共享四十八萬座700MHz基站標案釋出,將持續挹注半導體、電動車、5G基站等題材動能。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半導體、記憶體以及鋼鐵三大產業都是可持續關注的投資亮點。由於晶圓供給與封測產能仍持續吃緊到二○二二年,5G、HPC、EV與IoT都將帶動半導體快速成長,且利基型記憶體明年僅有少部分產能開出,但網路、物聯網、電動車、遊戲及資料中心等應用需求仍強勁,將帶動記憶體需求增加;而傳產可關注鋼鐵產業,中國日前宣布取消廿三項鋼品出口退稅,再加上減碳規劃,預期下半年高爐減產力道將加強,有助於提升亞洲鋼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