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加強管控 入股抖音、微博子公司

2021/08/18 05:30

路透報導,中國政府已入股字節跳動和新浪微博在中國的子公司,並取得董事席次。(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來持續整頓網路業,試圖控制科技巨擘,以防止它們坐大。路透報導,中國政府已入股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社群平台新浪微博在中國的子公司,並取得董事席次。

報導引用訊息網站天眼查數據指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在今年四月三十日的交易中,將一%股份出售給由三家中國國有機構持有的網投中文(北京)科技,這三家機構包括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子公司、北京文化投資發展集團;其中,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是由中國網信辦和財政部設立。

持股一% 取得董事席次

上述持股使得中國政府在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擁有一席董事席次。不過,由於字節跳動複雜的公司結構,這項交易並未讓中國政府獲得TikTok的任何股份。TikTok平台並未在中國推出。

字節跳動發言人表示,這家中國子公司只與字節跳動在中國市場的一些影音和資訊平台有關,並持有根據當地法律營運所需的牌照。

另,根據中國政府的數據報告和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文件,網投中文(北京)科技去年四月入股新浪微博在中國的子公司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公司,持股比率也是一%,並有權任命一名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