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臉書增鋪海底電纜 串連台日星菲印

2021/08/17 05:30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Google及臉書16日宣布,將打造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連結日本、新加坡、台灣、菲律賓、印尼與關島,但不包括中國;此電纜全長1.2萬公里,預計2024年啟用,將可大幅改善亞太地區的網路連結。

Google指出,Apricot可與另一條海底電纜Echo互相支援,讓Google在亞洲具備多條海底電纜路徑,以增強Google Cloud和其他數位服務的彈性,讓亞洲的企業及新創公司在存取Google服務時有更低的延遲、更充裕的頻寬,並讓東南亞、北亞以及美國之間的網路連結更為穩定。

預計在2023年啟用的Echo,主要連結新加坡及北美,途經關島、印尼,除了Google,臉書也參與了Echo的建置。

臉書指出,Apricot最初的設計容量超過每秒190Tbps,將可滿足該地區漸增的資料傳輸需求,包括寬頻、4G及5G,還能支援既有的海底電纜系統,以服務臉書用戶。

這類型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能夠對區域經濟活動帶來具體的正面貢獻,由於看好亞太區的高成長潛力,Google和臉書一直投資該區的網路基礎建設。

Google亞太網路建設 已創造百萬就業機會

市場研究機構Analysys Mason針對Google於亞太地區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進行研究,發現2010到2019年Google投入的網路基礎建設,已為該區域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增加4300億美元,並創造110萬個工作機會。

此外,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3日透露,在中國移動退出後,臉書和亞馬遜已請求美國政府批准他們2022年啟用菲律賓至加州的1條新海底電纜。

FCC在2019年5月投票否決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權利,理由是該公司可能藉著在美服務而進行間諜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