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免費領 擬增906萬人 適用對象擴及曾領紓困4.0者

2021/08/13 05:30

五倍券原規劃可免付一千元、直接領券的對象,將從中低收入戶等弱勢者擴及至領取紓困4.0方案紓困金的民眾;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欣芳、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邀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討論振興五倍券措施,蘇揆表示,五倍券預定十月初推出;對於原規劃一○九萬名中低收入戶等弱勢者可免付一千元、直接領券,多數黨籍立委都建議應納入九○六萬領取紓困4.0方案紓困金的民眾,蘇揆允諾將擴大適用。

原規劃中低收入戶可免付千元

五倍券規劃為民眾以一千元換五千元,但部分弱勢者可免付、由政府直接匯入一千元到其帳戶內。據悉,政院可能將前述九○六萬人都納入免付範圍;黨政人士透露,初估預算將因此增加八、九十億元,應屬特別預算可支應範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院長昨與相關部會首長及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討論後,達成兩個結論:第一、確定振興方案使用五倍券;第二、購買五倍券時免付一千元的適用民眾,將從去年一○九萬中低收入戶等弱勢,盡量再擴大到受疫情衝擊的民眾。就此結論,政院將於下週一召開會議向所有執政黨立院黨團成員說明。

蘇揆:五倍券預定十月初推出

蘇揆昨在主持行政院院會後邀集民進黨立院黨團七長及立委陳亭妃、鄭運鵬等人,討論五倍券規劃。有關發行時程,政院曾表明最快九月初,但考量印製與配送需要相關作業時間,蘇揆會中表示,目前規劃上路時間在十月初。

據轉述,蘇貞昌結論說,原則上政府會推五倍券,而不是不用錢的振興券,「倍」的意義就是要出錢後才換券;至於誰出錢、誰不用出錢,因為疫情衝擊今年更大,接下來將討論擴大政府支付一千元的適用對象,在最後範圍確定前,各部會將持續研議並與立委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