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鏈搶進Mini-LED 富采3招化解

2021/08/12 05:30

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表示,Mini-LED預計明年第一季先利用既有設備提升生產效能、良率來擴產,可增加2-3成產能。(記者陳炳宏攝)

明年Q1擴產2-3成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大廠富采投控(3714)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補選5位獨董,董事長李秉傑會後表示,富采要出貨給國際PC大廠的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第4季出貨放量,雖不像美系客戶量那麼大,但各種型號設計已啟動,明年第1季將達到以萬為單位的出貨數量,不再是數千顆的樣品測試,樂觀看待未來需求成長,預計明年第1季先利用既有設備提升生產效能、良率來擴產,可增加2-3成產能。

富采表示,Mini-LED剛出來,所以會針對未來需求投資,旗下隆達目前投入較多在車用領域上,尤其電動車導入螢幕顯示,陽光強照下需1500尼特(nits)以上亮度才能看得清楚,這都需要Mini-LED。以今年產能估計,4吋的Mini-LED約100萬片,明年如果要再增加營收,得再投資設備擴廠,目前還在規劃進程。

盼明年普及率到30%

富采指出,目前公司Mini-LED雖居領先地位,但產品單價偏高,需要一級大廠旗艦手機才有辦法使用,或如電競等專業項目,但透過Mini-LED需求規模增加及設計整合等效益,才能讓成本快速下降,希望明年Mini-LED普及率能從今年的10%擴大到20%,甚至到30%。

面對中國LED廠進軍Mini-LED市場,富采表示將朝三方面佈局,首先結合終端品牌開發新應用成為領頭羊,其次挑選對技術、品質、專利要求嚴謹的創新領域,長久來看,也需開發系統關鍵產品,或許量不大,但需求穩定。在中國LED產業轉換仍需時間之際,富采已經歷學習曲線,可藉此提升良率拉開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