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 2021股市熱〉台股基金吸金 最高報酬率6成

2021/08/08 05:30

上半年台股基金平均績效25.32%。統一奔騰績效第一名,報酬率超過6成。(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上半年台股基金報酬率排行榜

台股上半年持續創高,今年1月初從一萬四千多點起漲,6月底已來到一萬七千多點,指數漲幅超過2成。上半年台股基金前十名報酬率竟都超過4成,第一名甚至超過6成。

台股上半年漲幅超過2成,台股基金前十名報酬率竟都超過4成,第一名甚至超過6成。(記者靳昌玲攝)

6月平均報酬率 高達7.84%

根據統計,台股股票型基金光是6月的平均報酬率就高達7.84%,而上半年這188檔台股基金的平均績效更來到25.32%,比起投資海外基金來說報酬率明顯亮麗,總計上半年台股基金績效第一名就是統一奔騰、報酬率超過6成,其次則是統一黑馬,新光創新科技與新光台灣富貴則拿下第三、第四名。

台股上半年一改去年下半年電子股獨強局面,航運王、鋼鐵王紛紛出爐,航運股一路狂飆來到歷史天價,讓不少散戶跌破眼鏡,如今台股指數仍在相對高點,投資人想參與卻擔心套牢,更怕選錯類股;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人無論是挑選電子、傳產皆可布局,且不受限於參考指標的一般型台股基金,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分散進場時點,較不易擔心買在最高點。

如果投資人真的擔心指數已來到相對高檔,投信業者指出,可透過台股平衡型基金介入,由於平衡型基金持有債券部位,當指數出現波動時,能發揮降低波動的效果,而股票部位同樣能參與台股多頭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